逸斛老艾酒

人生实苦,享乐为主

【飞云系】请让我记住你01

现实梦境穿梭🐟x幻想空间等待☁,一个在现实与梦境之间抉择的精分故事。he,过程微虐。勿上升。全文存稿的小故事,每日不定时上传。

>>>>>>01

我沉溺,下坠,被捂住呼吸。

压迫,刺痛,全身被冰冷舔舐。“是水,我溺水了。”认知困难地从脑海里挤出。我睁眼看清环境,只有水,边际隐没在黑暗里。我以为我落水太深。我用力地向上蹬腿。重力似乎不甘愿放过我,连最后一点氧气都要被挤走。我挣扎,翻转,荒唐地想把气泡抓住吞下。

“我大概得这么死了,不明不白的。”我从前不知道自己会如此迅速地放弃求生。

我甘愿沉溺,下坠,让水代替气体呼吸。

 

“呼!“我惊醒,大口喘气,像一个被救的溺水者。还好,还好,只是做梦。我依旧躺在床上,注视着黑暗,呼吸间是被套的洗衣液味。劫后余生的侥幸让我不自主去回想刚才的梦,被水包裹的冰冷感还刺激着皮下神经。

我起床下楼倒水喝,看见我哥还坐在餐厅工作。

听见有人下来,他回头看见是我,问我大晚上怎么不睡觉。

我简单归罪于噩梦吓人,下来喝水平静心情。

我握着玻璃杯,手指尖的冰凉太过生硬,提醒我梦中溺水的虚假。

我问我哥,梦见过自己死吗,是梦里的自己死了,不是陈雨昂死了。

他敲键盘的手停下,瞥了我一眼,没有回答,反倒是叫我别再想着噩梦。

 

我在下落,在水里下沉,却有说不出的熟悉感。我痛苦地睁眼,看见了光,白光从头顶映下,那是水面。我想活下去,拼命地向亮光处靠近。

“呼!“我从水里探出头来,作为一个溺水者。”那边,那边。“我看见几艘救援汽艇向我靠近,人声不停地叫喊,我被从水里捞起。我溺水了,我回忆不起为什么掉进水里,我甚至记不住溺水前的事。

“你好,我们是警察,现在可以给您录笔录吗?关于您落水的问题。“我刚躺在病床上就来了警察,“请您尽力回想,我们现在还不能排除有犯罪事实存在。”

我一一报上姓名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后,便让回想事前经历,我说我不记得了,只记得自己在水里下沉。一旁的医生立刻问我头疼吗,有没有呼吸困难。我摇摇头,表示我很好。

“我可以接你们手机打个电话吗?我联系一下我家人。“我向警察询问。

其中一个警察立刻就给了我手机。我给我爸、我妈、我哥先后打了电话,却都被语音提醒是空号。我冲警察表示,我联系不上家人,希望能立刻回家。

很快我获准临时出院,两位警察带上我立刻驱车前往我家,或者说是,我记忆中的家庭住址。

我从被告知空号后就被惊恐占据了头脑,好奇伴随着害怕,似乎得重新认知一下“我“。

 

“咚咚咚”,我主动上前敲门。

“啪嗒“,门开了,我以为会是我妈或者家里的阿姨,但是我看见是一位漂亮的男孩,顶着西瓜头,身上套了件白色卫衣。我看见我后,也是一愣,旋即喜形于色,上前抱住我。我感受到温热的气息扑在耳后,”飞宇,你终于回来了。“他在耳边说完就放开了我。

“你好,我们是警察,在调查陈飞宇先生落水一案。“警察的话提醒着我回家的目的。

那男孩便带着我们三人进屋,屋里还是记忆里的布置,甚至几年前的画仍然放在玄关的角落。

我肯定了这确实是我家。

我们在客厅,一番问询后,我作为一个倾听者了解了我的生活:我和这位叫罗云熙的男人是一对情侣,同居两年有余。落水时我应该在采风途中,我讨厌有灵感的时被人打断,所以偶尔会外出一两天失去联系。

罗云熙听见我落水很担心,转过头问我现在状态怎样,紧紧地握着我的手。

被握住手的一瞬间我就绷直了背,客气地笑笑,“没什么大事,还算幸运,只是有点记不清落水前的事。”

他察觉到我的不适,我捕捉到他眼神里闪现出的自责和痛苦。我还未做出回应,他就松开了我的手,转而和警察沟通。

他大概希望和我独处的时候再谈谈。

 那天傍晚,我被送回医院。我蜷缩在病床上,头脑里不停回响罗云熙的声音,“我们是爱人“、”我三十二了,是比飞宇大不少“、”会不会是飞宇自己落水的“、”我希望这件事能我们两自己处理“。医院的被套和枕套粗糙厚实,磨得我从后脑勺到脖子发疼。

“医生说明天检查结果出来要是没有问题就可以出院了。“罗云熙带着做好的晚饭来照顾我,替我拉过桌子,把保温盒一个一个拆开,西芹炒虾仁、鱼香茄子、蒸鳕鱼和冬瓜汤。“我做了点平时吃的菜,你先吃点东西。”他说着有点哽咽,用手盖住了脸,说:“你真的不记得了。”

我听着声音被闷在他的手掌里,告诉自己既然是爱人,那失忆了也是爱人。“我吃,我这就吃了。”我去拉开他的手,我想一直看着他的面孔,不知道为什么。

“云熙,听我说。我以前爱着你,现在的我也能爱上你。你别去自责担心。”我见不得别人哭,看着面前这个人泫然欲泣的样子,我告诉自己不能做个渣男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2)